囧帝阿梁

团长,你好好的让兵长打针不行么!

老实说我看完83话后一直妥妥的认为团长会活下来的,而且我觉得这根本没啥好选的,真的要选的话,躺外面那一地的士兵里头没断气儿的多着呢。。。

眼看着都撩起袖子管打针了,团长把手一举,我心中隐约觉得不妙,所以当下一页阿明活过来了的时候,我只懵逼了三秒钟而已。

兵长突然改变决定,理由听上去好听,给他休息吧。然而这逻辑上实在说不通,这部漫画一直以来贯穿的精神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、绝不苟且偷生被巨人禁锢自由、没有舍弃就无法得到等等等,到了这里就突然笔锋一转,说让团长从这个地狱解脱吧。这是安乐死的理念,跟调查兵团的作风简直完全相反,谁来告诉我兵长到底咋想的?

“团长不得不选择成为恶魔”,他成为恶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们认识的时候他就已经踩着好多尸体上位了。再说这也不能说是恶魔,战争就是这样,一将功成万骨枯,在输赢面前一切普世价值靠边站,团长如果把下面死的人命都背负在自己身上,那也不是因为他抑郁症想不开,而是作为继续前进的激励。从之前团兵的互动来看,兵长也是明白这一点的,而且无条件的服从“恶魔”指挥,这会儿又觉得团长作恶魔太可怜了要让他休息,团长明明还想亲眼见证地下室的秘密啊,他不想休息的说……

其实吧,作者要写死团长,没问题,你创造的角色,你咋写都行,作为读者我全盘接受。而且我也理解,漫画进行到这份儿上,死人如家常便饭,死亡本身不再具有那么强的震慑力了,所以就搞一个狗血的二选一,好制造话题,刺激销量。只是为了neng这么一出让兵长做出如此不合逻辑的举动,使得漫画的水平又打了折扣,不合算呀。

总之,我就当团长被石头砸穿身体的时候就死了,持续了整整两话的兵长的所谓选择,并未发生过。

然而懵逼还是免不了的,就好比看一部二战电影然后艾森豪威尔阵亡了的那种感觉,毕竟做到将军这种决策层的领导之后,占地阵亡的可能性算是微乎其微了。关键是将军为啥阵亡,因为医疗资源紧缺,仅有的资源拿去救一等兵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