囧帝阿梁

袁老师历史课经典语录——魏晋南北隋唐

魏晋南北朝

1、【祖冲之推算圆周率小数点后第七位】现在有的虐待狂的家长和受虐狂的儿子,背一百位一千位,父子俩都神经病。。。考试时候不让用计算器,就好比现在明明有枪了还要跟人比气功。


2、印度贫富分化比咱严重多了,人家有砸垃圾桶的吗,有偷井盖儿的吗,有把公园护栏给砸了的吗。。。


3、你出家就应该修行,不应该搞经济活动。你看今天的寺庙,进门就烧香吧,烧香就交钱吧,没带钱我们这儿能刷卡,这叫什么呀。。。


4、你一个钟头选择题还没做完的话,交卷吧干脆。

 

隋唐

  1. 你看现在历史书一写李建成、李元吉简直就是俩混蛋,花花公子,俩花花公子能取得那样的功绩吗,你一琢磨就知道是胡说,因为史书被李世民给改了。就跟咱中国近现代史上下册一样,给改了。


  2. 唐太宗亲眼看到他大爷是怎么灭亡的。(李渊和隋炀帝是姨表亲)


  3. 【唐朝富庶】你从长安到广州,不用带粮食,走到哪儿吃到哪儿。谁家都很富裕,热情招待你,粮食吃不了喂猪还不如喂你。


  4. 厕所里一老大爷怀念mao时代“路不拾遗夜不闭户”,我说“是,我们家那会儿也不闭户,家里唯一的电器就是手电筒,你闭什么户。。。我们家都没钱买锁,我当然不闭户了!穷人家连门都没有,闭什么户啊。”


  5. 李显(武则天第三子)他们家房梁上永远悬挂着一根绳儿,只要长安一有宫使来传旨,他第一反应就是“我妈要我死,走我上吊去吧”。幸亏他的王妃韦氏:“您等会儿别着急啊,先听听啊,赏你麦当劳呢你干嘛着急着上吊啊!”


  6. 武则天给自己立了个无字碑,当然上面刻满了历朝历代的“到此一游”,以本朝最多。


  7. 【开元之治】有一年天下闹蝗灾。大臣跟皇上说:“苍天示警啊,皇上您得沐浴更衣,斋戒祷告”。皇上说“那蝗虫是我味儿招来的啊,跟我洗不洗澡有什么关系!”所以走吧,打蝗虫去。到地里一看没法打,结果皇上拿起一只蝗虫,搁嘴里嚼了,活的,腿儿还动呢,搁嘴里嚼。说:“尔食朕百姓五谷,如食朕之肺腑。”你吃我老百姓庄稼就跟吃我心肝肺似的,你吃我我先吃你,喀一下就给嚼了。你想围观的文武百官也好黎明百姓也好,见到这一幕,能不感动吗,都来这个(吃蝗虫)嘛,它高蛋白啊这玩意儿!所以闹蝗灾没有人反抗朝廷。98年要是Jiang ZM在电视上嚼一只,你想想!当然咱不能那么过高要求他,皇上那会儿年富力强,他都牙都没了,腰带寄这儿(胸口)还咽不下去呢。。。


  8. 中国古代你叫人家的名就跟骂人一样,只能叫他的字。你看咱们这些史盲导演,导的电视剧,谭嗣同,“嗣同君”,嗣同君非抽你不可!你这不挖人祖坟吗。你看《走向共和》那电视剧拍得特别棒,李鸿章那么大岁数了见到梁启超,“卓如啊”,你“启超”,启超揍你!


  9. 在魏晋南北朝那种乱世的时候,你要做了丞相还不篡位,老百姓都替你着急。


  10. 【吐槽历史电视剧】太后的寝宫里挂一副柳永的《雨霖铃》,妓院里才挂柳永的词呢,这导演的爸爸跟妈妈肯定是舅舅跟外甥女的关系,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吗,到故宫里看一眼慈宁宫里该挂什么,整天让太后“寒蝉凄切”,太后还守得住么。。。现代电视剧跟我生活太远,看不懂;古代电视剧一集一万多个错,没法儿看。。。


  11. 外国的博物馆里绝不搁假的,中国的博物馆里绝不搁真的。


  12. 香港的垃圾剧,小姑娘背着两千两黄金,从岸上嗖一下跳到河里一小船上,一百多斤呢,我相信她武功高强背的动,跳到河里船上,那船不沉有鬼,就跟大口径榴弹炮命中一样么,导演不懂历史还不识数。。。电视剧一演,袖子里摸出五两银子,三斤多,您搁什么袖子里边,你那袖子是防弹背心儿啊。。。


  13. 【三藏大师收徒弟】三藏大师经过妓院,心灵感应,诶,这里边有我徒弟,进去了;宰相的儿子正在快活——“我来收你做徒弟,有圣旨,你奉旨出家吧”,这哥们儿气晕了都。出家的时候带着一车酒,一车肉,一车美女,人称“三车和尚”。


  14. 【发明火药】道士们跟那儿炼丹,结果炉子炸了,所有道士一下就成仙了。一次两次,他们就琢磨,哎怎么我们老成仙啊?哦原来硫磺硝石木炭千万别跟一块儿炼,炼了就爆炸,所以发明了火药。


  15.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知道唐高宗的哪些事迹呢?。。。灭西突厥,还有什么?。。。恩?还有什么?。。。。往后翻就是宋朝了。。。别看宋朝,还有什么事?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